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东莞公安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2日 00: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犯罪嫌疑人被捕指认犯罪工具。寮步分局供图。
犯罪嫌疑人被捕指认犯罪工具。寮步分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日电(方伟彬)记者1日从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寮步分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成功抓获一个利用安装GOIP通讯设备、协助诈骗分子发送诈骗短信的犯罪团伙。

  GOIP是一种可以实现机卡分离、多卡多待和群呼群发的设备,诈骗分子通过该类设备实现电话异地跳转呼叫、群发诈骗短信等犯罪目的,利用这个设备使其来电号码显示为预先设定的电话,冒充亲朋好友、公检法、税务、电信运营商、银行、购物平台、贷款平台等人员拨打电话进行电信诈骗。

犯罪工具。寮步分局供图。
犯罪工具。寮步分局供图。

  经前期侦查,3月21日,东莞市公安局寮步分局组织人员前往东莞市寮步镇、厚街镇,惠州市等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银行卡、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一批。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黎某、邓某等4人通过网络结识一电信诈骗团伙,获该诈骗团伙许诺报酬后,4人流转各地安装GOIP通讯设备,协助该团伙作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在接受审讯时,犯罪嫌疑人邓某称“我知道我们的行为等于是帮助了电信诈骗的人实施诈骗”。

  目前,违法犯罪嫌疑人黎某、邓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