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力争到2025年累计投资超千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1日 22: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项目签约仪式 程景伟 摄
项目签约仪式 程景伟 摄

  中新网佛山3月3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31日举行推进国家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先导区暨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建设工作会,《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推进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先导区建设行动计划》现场发布。

  2020年7月,佛山市南海区成为广东省唯一的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区域,佛山西站枢纽新城为先导区。

“智慧微城市”顶层设计方案发布。 程景伟 摄
“智慧微城市”顶层设计方案发布。 程景伟 摄

  根据该计划,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将立足本地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西部主高铁站枢纽优势,加快“1+4”现代服务业集群集聚发展,着力引入总部经济、新一代信息服务业、现代商贸服务业、高品质生活服务业和专业服务业,系统补强佛山生产性服务业短板,助力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争取成为国家级两业融合先行发展典范。

  按照“一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的步骤安排,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将以导入现代服务业为重点,同步推进产业集聚、城市赋能和区域链接。到2025年,实现“百千万亿”的目标,即集聚生产性服务业企业超200家,通过各类服务平台服务企业超5000家,吸引各类高素质人才就业超20000人,企业营业总收入超100亿元,累计投资超1000亿元,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高地。

  现场还发布了《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智慧微城市顶层设计方案》,这标志着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将开启以“智慧引领未来”的建设之门。该方案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编制,首席科学家万碧玉博士全程参与。

  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将把数字智慧融入城市空间,包括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二楼步廊系统;打造科技的橱窗,线上产业园;打造安全、舒适、智慧的文博广场;打造全场景交通信息汇集的智慧出行模式;建设多场景联动的智慧微城市治理中心,为市民打造“一廊、一园、一广场、每天都是一场智慧的出行体验”,致力成为具有智慧制造产业特色的智慧枢纽微城市。

  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坚持人城产文站五位一体发展的思路,优先发展优质教育,布局高端品牌学校,为高端人才落户和优质产业落地提供强劲吸附力。活动现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海学校和佛山市南海区石门中学佛山西站校区两大重磅教育项目,签约落户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