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白云三元里街居民变身环卫工人 助力垃圾分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1日 22: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受访者 供图
活动现场。 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 (王坚)在广州市白云区,由三元里街党工委、三元里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垃圾分类变身记”体验活动31日举行,活动现场邀请了数名居民志愿者“变身”环卫工人,跟随一线作业人员同上岗、同劳动,体验环卫工人一天工作全流程,助推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从新时尚向好习惯转变。

  当天4时,整个城市还在沉睡中,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已在大街小巷间开始了一天的劳作。三元里居民肖婷手拿扫帚,替原本在此标段清扫保洁的环卫工人邱宜春扫起了马路。此时天还没亮,路上除了零星的车流声,就只剩扫地的声音。

  “3点多就起来了,我家就在这里。”肖婷表示,“变身环卫工人”既让街坊们体验了环卫工人的不容易,也让更多街坊理解不能随手丢垃圾,宣扬了垃圾分类理念。

  与肖婷一同体验前来参加体验的还有三元街个体户王平、松柏岗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协、居民代表夏俊等志愿者。他们身穿环卫制服,拿起作业工具,或逐一清扫路边垃圾,或清理死角垃圾及零星渣土,清掏果皮箱,整理共享单车、处理厨余垃圾等。

活动现场。 受访者 供图
活动现场。 受访者 供图

  “和环卫工人一起跟随洒水车清洗路道、收运垃圾,才了解到有那么多要注意的技巧。”清扫2个小时后,李协感慨,城市管理一线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非常不容易,“我们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带头保护环境,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美丽。”

  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有了志愿者的替岗,当天的工作轻松很多。据悉,该街还通过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站桶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成为新时尚;同时培训网格员、垃圾分类宣传大使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分类投放指导,逐渐让分类投放垃圾成为广大市民的生活习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