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铁在800余趟高铁列车上打造流动党史课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1日 21: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铁在高铁列车上打造流动党史课堂 。作者:广铁集团供图
广铁在高铁列车上打造流动党史课堂 。作者:广铁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 (郭军 曾勇)坐着高铁学党史。记者31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铁集团党委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组织开展“坐着高铁学党史”宣传活动,在800余趟高铁列车上打造流动的党史课堂,宣讲百年党史,党员与旅客一同在列车上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歌联唱和学习党史故事。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铁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四大课堂”:勤学善思的“理论课堂”、热情洋溢的“流动课堂”、以景引学的“现场课堂”、方便快捷的“网络课堂”。

  其中,打造“流动课堂”方面,广铁集团党委组建宣讲团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百年奋进开新局”专题宣讲,以巡回宣讲进一线的方式,把百年党史讲到车间班组。组织广铁党校老师围绕百年党史,精心策划《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等7堂精品课程,选派骨干教师深入基层单位开展“送课到一线”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组织开展“坐着高铁学党史”宣传活动。

广铁在高铁列车上打造流动党史课堂 。作者:广铁集团供图
广铁在高铁列车上打造流动党史课堂 。作者:广铁集团供图

  在打造以景引学的“现场课堂”方面,充分用好管内粤湘琼三省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到韶山毛泽东故居、橘子洲头、广州起义纪念馆等革命遗址、纪念馆开展参观研学,将党史学习课堂摆入历史场景中,身临其境寻访红色足迹,重温红色故事,接受革命洗礼,在“行走”中学史明史悟史。聚焦党史学习主题,坚持将党史学习与铁路史相结合,组织集团管内衡阳铁路博物馆、海南铁路博物馆等5个铁路红色教育基地更新展陈内容,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弘扬铁路红色文化”主题展,安排专题讲解,让广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有“铁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