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方公证成广东首个进驻基层法庭的公证机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0日 22: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方公证处驻太和派出法庭审判辅助事务工作站成立,公证员在解答当事人的咨询。 广东省司法厅供图
南方公证处驻太和派出法庭审判辅助事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太和人民法庭举行。广东省司法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方伟彬 刘洪群)南方公证处驻太和派出法庭审判辅助事务工作站揭牌仪式30日在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太和人民法庭举行,南方公证成为广东首个进驻基层法庭的公证机构。

  广东省司法厅副处长兰悦峰介绍,至去年12月,广东省共有30家公证机构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对接28家基层法院,每个地市至少有一家。去年广东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138287件,其中参与送达最多,109430件;其次参与执行19402件;参与调解、保全均约5000件;参与取证仅有294件。

南方公证处驻太和派出法庭审判辅助事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太和人民法庭举行。
南方公证处驻太和派出法庭审判辅助事务工作站成立,公证员在解答当事人的咨询。 广东省司法厅供图

  记者了解到,司法辅助事务是执法办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否得到及时高效办理,直接关系到司法质量和效率,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参加仪式的白云区法院副院长钟钜珍说,太和法院只有6名法官,去年一年的办案量却是周边三个法庭全年办案的总和,法官的工作压力巨大。此前白云法院与南方公证处在执行案件中进行了一年的尝试合作,公证参与了500多宗的执行案件辅助工作,使执行法官从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减轻了法官的压力,提高了法官的办案效率。

  此次工作站的成立,对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有重要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