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 计划建10个实验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9日 22: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与星际无限联合共建的星链实验室正式启动。通讯员 供图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与星际无限联合共建的星链实验室正式启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东省政府官网消息,日前出台的《广东省培育区块链与量子信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提出,广东计划在5年内推动区块链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打造10个左右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头部企业,建设10个左右区块链实验室、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

  目前国内外区块链产业处于起步阶段。广东初步形成覆盖区块链全产业链条的产业技术图谱,但也存在区块链技术集成支撑不足等问题。

  广东要在区块链领域建成10个左右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离岸孵化器,建成10个左右区块链加速器、产业园区。推动区块链技术与政务、民生、金融、智能制造等应用领域的深度融合,落地一批典型应用示范项目。

  “发展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有利于促进信息化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星际无限董事长张智皓表示,要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发展,推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分布式存储等新技术的突破与融合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与星际无限联合共建的星链实验室近日正式启动,将从区块链、IPFS分布式存储等领域开展合作赋能区块链产业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区块链研究院院长林熹称,区块链技术应用进入高速发展期,未来将从技术储备、创新式解决方案到全面商业部署等方面助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也将深度融合并尽快找到大规模“杀手级”应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