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珠海启用新冠疫苗市级临时接种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7日 22: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医务人员正在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给市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殷贝摄
医务人员正在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给市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殷贝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7日电 (邓媛雯 殷贝)27日,设置在珠海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内的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新冠疫苗市级临时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全市最大规模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据悉,该接种点首日将完成接种约2000多人次。

  “体育中心篮球馆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可以容纳5000辆以上车辆。”据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院长助理杨海瑄介绍,将市级临时接种点设置在此是为了更加方便广大市民进行接种。

  记者在临时接种点看到志愿者和医务人员正引导前来接种的人群预检分诊,登记、录入、接种,留观,各环节井然有序。

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新冠疫苗市级临时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殷贝摄
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新冠疫苗市级临时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殷贝摄

  据了解,市民可以通过“健康珠海”“珠海发布”“珠海特区报”“珠海政府网”公众号以个人或单位组织方式进行预约接种。预约成功后,接种人员按约定时间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凭预约记录前往选定接种点,经现场核对确认后进行接种。在珠海市体育中心接种疫苗时可免费停车。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芸表示,珠海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接种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为了方便居民接种,目前全市设置了22个医院常设疫苗接种点,并逐步布设人群相对集中公共区域的临时接种点,方便居民根据就近和自愿原则选择接种点进行预约接种。同时,针对工业区、高校等人口高度集聚区域和单位,全市还将设立区域性临时接种点提供集约化接种服务,这些接种点都将持续纳入预约平台供市民预约接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