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举行全省森林防灭火现场会 提升基层森林防火水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6日 0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王坚 摄
活动现场。 王坚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5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24日至25日在该省清远市举行全省森林防灭火“阳山经验”现场会,进一步提升基层森林火灾风险防控水平,有效防范森林火灾。

  此次现场会设在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的清远市阳山县,全县总面积3418平方公里,其中山地面积就有逾3000平方公里,林业用地面积2700多平方公里,是广东省生态公益林面积最大的县,森林防灭火任务十分繁重。

  据介绍,在长期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中,阳山县总结提炼出了森林防灭火“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经验。

  在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阳山县大崀镇“六有”标准化工作和大崀镇松林村“九个一”标准化工作,观看了大崀镇松林村“打早小”队伍演练,使大家对“阳山经验”有了更系统的认知和感受。

活动现场。 王坚 摄
活动现场。 王坚 摄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召开现场会,就是要推广森林防灭火“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阳山经验和森林防灭火乡镇(街道)“六有”、村(居)“九个一”标准化工作机制,供全省各地借鉴学习,进一步扎实提升基层森林火灾防控能力。

  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王中丙通过视频方式对落实相关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