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累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332万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2日 23: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3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表示,截至3月21日,广东全省累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332万人,接种人数每天都在稳步增长,民众接种意愿也在逐步增加。

  黄飞称,目前广东在用的新冠肺炎疫苗都是国产疫苗,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都是经过验证的。“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群,我们都推荐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这样就可以尽快地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广东正分阶段逐步推进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黄飞称,按照顺序,主要是分三步来逐步推动以下人群的接种,第一步是职业暴露风险较高人群、有境外感染风险人群、维持社会基本运行关键岗位人员等三部分人群接种,这项工作在前一阶段已经基本完成;第二步是其他18岁到59岁人群的接种工作,这是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涉及到的人也比较多;第三步是60岁以上的人群以及有基础疾病的患者,还有其他有接种意愿的人群的接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