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美食文化周闭幕 一系列奖项出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2日 2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山市来龙点心美食餐厅大厨黄镇威介绍“来龙咸煎饼”。程景伟 摄
中山市来龙点心美食餐厅大厨黄镇威介绍“来龙咸煎饼”。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粤菜师傅工程中山美食文化周暨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颁奖活动21日晚在中山举行。

  中山粤菜荣誉大师、中山新晋十大名菜、全国邀请赛金银铜奖等一系列奖项新鲜出炉,此前评选出中山十大名菜名点、十大餐饮名店、十大粤菜名厨等奖项也一并颁奖。

  其中,中山市来龙点心美食餐厅的“来龙咸煎饼”,获评为中山十大名点之一,目前颇受年轻食客欢迎。中山餐饮名店来龙点心大厨黄镇威表示,现在年青人饮食消费呈现网红化的特点,粤菜要想在年轻人群体中更受欢迎,抱着陈旧观念是走不通的,要比其他菜系跑得更快、多进行创新化尝试。

  中山市三溪酒楼获评为中山十大餐饮名店之一。据了解,三溪酒楼是由“中国注册烹饪大师”郑耀荣(昵称猛哥)创办并亲自主理,招牌菜式“生炸石岐乳鸽”荣获“2019年度中山市十大名菜”。

三溪酒楼出品的菜品色香味俱佳。程景伟 摄
三溪酒楼出品的菜品色香味俱佳。程景伟 摄

  记者了解到,2019年4月,郑耀荣粤菜大师工作室正式挂牌于三溪酒楼。2019年10月,中山市东区粤菜师傅培训基地于三溪酒楼成立,将为中山市餐饮行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此外,黄钰潮等10人获得中山十大新晋粤菜名厨称号;郑志明等5人获得中山粤菜荣誉大师称号;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金、银、铜奖等48个奖项也名花有主,而在8个金奖中,中山选手占了6席。

  粤菜师傅工程中山美食文化周暨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由中山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烹饪协会联合举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