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广州首家港澳子弟学校签约启动 今年九月开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1日 2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首家港澳子弟学校签约启动 今年九月开学。受访者供图
广州首家港澳子弟学校签约启动 今年九月开学。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1日电 (记者 郭军)3月21日,“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据悉,这是广州首家港澳子弟学校,也是大湾区乃至全国第一家由内地著名高校直接指导的港澳子弟学校。该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由暨南大学携手香港维港教育集团、奥园集团、东莞伊顿教育集团共同创办,是一所提供涵盖学前、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非盈利性质的国际学校。学校以“暨大本色、湾区底色、港澳特色”为发展定位,以港澳学生为主要招生对象,适当招收台湾及外籍人员子女。

  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董事长郭梓宁表示,创办广州首家港澳子弟学校,是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的具体行动。奥园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教育事业。

  暨南大学林如鹏书记表示,暨南大学现已成为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学生报考深造首选的热门高校,也是内地规模最大的港澳台侨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暨大加快了基础教育建设步伐,充分发挥暨南“侨校”特色,贯彻分类培养目标,创办一所代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方向的国际学校,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是大湾区首家港澳子弟学校,在推动粤港澳教育融合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以IB课程理念贯穿整个K12阶段,针对港澳子女,在小学和初中专门开设“IB+港澳融创课程”。高中阶段,实行“国际+”课程模式,开设香港DSE课程、A-level课程和IBDP课程,营造多元化校园氛围,助力学生实现全面成长,致力于打造成为代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方向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学校。

  启动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创会主席曾智明,香港广东社会总会执行主席、香港客属总会主席吴惠权,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山被聘为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荣誉校董。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与香港福建中学就两校结成姊妹学校进行了云签约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