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广州越秀2021年度春季新兵入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1日 21: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解说】

  3月19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2021年度春季入伍新兵欢送大会在广州市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举行。

  【解说】

  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新兵们身着戎装绶带,胸佩红花,精神抖擞,军姿挺拔,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军营。

  【解说】

  据悉,本次应征入伍的98名新兵中有三名来自新疆。今年20岁、来自新疆塔城的阿俄沙尔·叶尔森就是其中一位。他从小就有一个当兵梦,高中时期想要考军校,却遗憾落榜,最终考入广东工业大学。去年六月,在了解戍边英雄群体的光荣事迹后,坚定了自己的入伍的信念,决心鼓起勇气追求理想,肩负起保护人民、保家卫国的使命。

  【同期】

  我从边境战士们的(身上)看到了一份保家卫国的责任,更加坚定我报入湖北武警中队的信念。

  有牺牲的概率,但是我不怕牺牲,站前线,保护人民,保家卫国。

  【解说】

  经过七天的集训,他坦言自己还没有习惯军队的生活。但是对日后的军旅生活充满期待,今后会坚持严于律己,服从军队指挥。

  【同期】

  现在收手机,还有早睡,还是挺不习惯的,到了部队,还是要改。

  【解说】

  同样作为新兵入伍的林雁铧则显得从容淡定许多。三年前,他告别为期两年的义务兵军旅生活,投身心理咨询服务,但仍心系部队,如今希望能带着这几年积累的专业知识,在部队里继续发光发热。

  【同期】

  选择再次入伍,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做了心理咨询。会觉得,在部队里可能大家在身体方面没有什么问题,每天锻炼可以熬过去,坚持先去,但是心理方面的问题,是很难一下子解决的,而且在部队这个环境,大家都生活在这里,可能有人有的时候不敢跟家里人说。所以我会觉得,我学了这个专业,对部队有帮助,我再次入伍就有能力可以在部队里给他人提供帮助。

  【解说】

  新的时代,越秀儿女身穿戎装,投身军营,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展现出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铮铮铁骨。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