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榄雕研学之旅志愿活动展工匠精神助传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8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学习榄雕技艺。梁伟明 摄
学习榄雕技艺。梁伟明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 (程景伟 伍嘉瑶)“非遗+体验”国家级非遗项目(广州榄雕)研学之旅志愿活动日前在晓港公园曾氏榄雕研学传承基地举办。来自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学习榄雕技艺,感受工匠精神。

  广州榄雕工艺是中国榄雕工艺三大流派之一,曾昭鸿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核雕(广州榄雕)的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他和儿子曾宪鹏被誉为“榄雕父子兵”。

  在曾氏榄雕研学传承基地,小志愿者们欣赏了曾昭鸿近年来创作的《水乡风情》《镂空吊链花篮》,曾宪鹏的《中华乐韵》《传承》等作品,并在曾昭鸿手把手教学下以“小蛮腰”为主题,创作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榄雕作品。

直播。梁荣辉 摄
直播。梁荣辉 摄

  是次活动由非常匠心活力直播志愿服务队策划发起,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团委联合主办,曾氏榄雕研学传承基地和海螺号声音公益志愿服务队协办。

讲授榄雕技艺。朱联强 摄
讲授榄雕技艺。朱联强 摄

  作为2020非遗推荐官、广东省最美志愿者的金玲称,非遗只有“活”起来,才能真正传下去。她于2020年6月成立了“非常匠心活力直播志愿服务队”,7月4日开始的第一次直播在线点击同时最高峰人数达到4万+,结束直播累计超过18万人次围观,至今已先后举办非遗主题志愿活动近30场次,直播围观人数呈现出越来越好的数据。像曾氏榄雕研学传承基地这样的特色非遗研学课堂让非遗更具现代活力,也让学生和市民在休闲娱乐中体味非遗魅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