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在井冈山进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6日 12: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通讯员 供图
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日前,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到井冈山进行“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正中央这座青铜雕塑,是名为《八角楼的灯光》……”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该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一行近30人走进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全面了解井冈山二年零四个月的斗争史。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幕幕难忘历史,让大家对井冈山斗争有了更多新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

  入夜后的井冈山,点点红灯恰似燎原星火。13日晚,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研讨班(第一期)上,聆听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陈胜华教授主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

了解井冈山斗争历史。通讯员 供图
了解井冈山斗争历史。通讯员 供图

  陈胜华从井冈山斗争历史的回顾、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为主题思路,对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及井冈山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大家细心聆听,认真记录。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14日上午,党员领导干部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烈。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华平带领领导干部向烈士敬献了花圈,鞠躬默哀。一行人在庄严的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踏着先烈们的足迹,大家详细回顾了井冈山斗争的英勇事迹,无不肃然起敬。(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