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开展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定制课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0日 15: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0日电 (王坚 罗瑞娴)为宣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3月5日),由南沙团区委主办、南沙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举行。南沙团区委书记宋晓冬、广东省青联委员戴斌出席活动,各直属团组织、区域联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青年志愿者代表约百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15名青年骨干志愿者组建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队入驻南沙“新时代”青年志愿谷,南沙团区委书记宋晓冬为志愿服务队伍授旗。“我志愿加入‘新时代’青年志愿谷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队.。.”伴随着庄严的宣誓声,这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正式开启了他们的青春志愿行。

  据悉,该青年志愿服务队将依托“新时代”青年志愿谷完成队伍孵化成长,通过课程学习、开展活动等方式,最终通过青年乡村振兴品牌活动,在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生态环保和乡风文明等方面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戴斌老师受邀入驻“新时代”青年志愿谷名师工作室,为这支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队量身定制专业课程,为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项目提供智力支持。

  戴斌指出,青年人要解决热情和专业两者的矛盾,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把握机会,深度参与,以“主人翁”意识自觉为乡村振兴、城市发展贡献青春志愿力量,共同助力家乡发展。

  南沙团区委书记宋晓冬表示,南沙将按照“传思想,建体系,组队伍,做品牌”的工作主线,打造“新时代”青年志愿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