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白云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0日 15: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0日电 (王坚 云宣)3月10日,广州市白云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由白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捷主持。代理区长潘志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白云区“1358”发展思路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强二优三、三产融合”澎湃有力,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45亿元,连续5年上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稳居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前十,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子白云,市场主体增至47.1万户,高新技术企业实现近9倍增长,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进入全面成长期。

  报告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白云区奋力实现从量变到质变飞跃,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赶超跨越、进位争先的关键五年。今后五年要实现以下主要目标:经济发展质量更高,科技创新动能更足,国际枢纽能级更强,改革效能更显著,城乡环境更美丽,民生保障更充分,治理体系更健全,社会更文明进步。

  报告明确,今年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以重大平台为支撑,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持以龙头企业带动为着力点,加快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城市更新为核心抓手,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功能品质。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源泉,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区域协调发展为目标,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目的,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持以履职尽责为使命担当,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