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两会声音 |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未来可期 让我们重新出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7日 21: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两会访谈)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未来可期 让我们重新出发

  中新社香港3月1日电 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未来可期让我们重新出发

  中新社记者索有为

  “我看到我们国家扶贫攻坚的成功真的非常高兴。全中国14亿的人口,从八年前开始扶贫攻坚,到现在9899万人脱贫,我觉得我们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真的非常优越。并在疫情之下实现了‘三个率先’,这是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我相信全球都没有哪一个国家像我们的民族一样这么团结齐心,我觉得我们的成功也是可以让全世界做一个借鉴的。”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即将赴京参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中新社记者 索有为 摄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即将赴京参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中新社记者 索有为 摄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即将赴京参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在记者提问前主动聊起了她的感受。

  作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活跃华语歌坛、最早到内地开演唱会的著名女歌手之一,邝美云亲身见证了内地经济的飞跃、社会的进步以及民众素质的提升。“这几十年一路走来,我去过很多地方演出,也去过很多地方做公益,看到整个转变是很大的,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她说:“我2003年去宁夏固原,看到小孩子都没有穿鞋子的。当地家庭平均收入是350元人民币。而现在,固原的人均收入也有2万多元人民币了。”

  谈到开心之处,邝美云拿出自己的手机让记者看她在江苏阳澄湖服务区拍摄的照片,“现在到内地你随便去一个服务区都很漂亮,你看,这是阳澄湖服务区,多漂亮啊,服务区就像一个商场,洗手间的都是智能的,门外的智能屏会提示你里面还有多少人。”

  从明星艺人到商界弄潮的邝美云,自2006年担任江西省政协委员以来,更加热心公益、心系内地和香港的发展。

  “强调‘爱国者治港’是让人非常振奋的,本来我们就是中国人,当然要爱护自己的国家。”邝美云说,“大家都知道香港这两年发生了很多的问题,从去年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止暴制乱,香港就有了生机。这充分说明如果一个地方没有安全的环境,它是不可能发展的。”

  因此,她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建议重视教育安全,把“爱国者治港”列入教育体系当中,把国家的历史放在香港的教育体系当中,目前尤其要关注在线教育的安全。“因应疫情形势,在线教育应运而生,但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问题。无论家长也好、老师也好,要对孩子和学生有实时的关注,不要让一些不良的信息渗透进去。”邝美云说:“孩子就是我们的未来,每一个人在一个好的环境中就会得到正能量,但如果吸收了一些不营养的东西,那就会枯萎了。我们国家走到这一步,就是要建设健康中国、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美丽中国,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得到的,所以无论是内地也好、香港也好,爱国教育这一环是最最重要的。”

  “我们是中国人,一定要感恩我们的祖国,有国才有家,所以我希望年轻人特别香港的年轻人真的要珍惜,尊重我们的祖国,就等于尊重我们自己。”邝美云对香港未来的建设者抱有厚望,“如果你觉得国家什么不足的地方,就应该去建设她,应该做好自身,然后去服务她。如果你觉得香港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你自己可以有所为的,有所为,就要做一个正能量的人,不是去破坏她。我希望大家也知道法治的力量,因为我们国家是法治的国家,香港只要依循宪法和香港基本法赋予的权利,做好‘一国两制’,香港一定能够长治久安,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邝美云认为,“十四五”开局,国家未来可期,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可期。“香港应该主动作为,主动地融入大湾区的发展,主动地对接‘十四五’规划,主动地为‘双循环’做出贡献,我希望今年全国‘两会’之后有一个新的气象,让我们重新出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