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布局全国领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2日 21: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 (蔡敏婕 郑彩丽)3月1日,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成果推广活动在广州举行。

  “广州汽车”的城市名片为智能网联产业生态创造了先行优势,成为内地最具竞争优势的“整车+网联技术+汽车电子”智能网联全产业链的生态集聚地。

  广州基本形成了整车、零部件及配套、汽车电子、新能源系统、智能网联解决方案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不仅拥有广汽集团、东风日产、小鹏汽车、北汽广州等整车厂,还聚集了高新兴集团等网联技术龙头企业,带动全球汽车零部件一、二级配套供应商达3000多家,拥有在导航、车载等众多细分领域领先的企业。

  高新兴科技集团作为广州市企业代表,应邀在活动中进行5G智能网联新品发布,高新兴集团高级副总裁吴冬升介绍了高新兴5G+V2X产品战略布局,并发布了车联网边缘计算智能设备、5G+V2X车规级模组、路侧雷视融合以及5G+V2X车载终端等四大新品。

  此外,高新兴与广州信息投资有限公司基于路侧智慧灯杆和路侧设备开展协同创新,本次活动中,高新兴也联合广州信投重点展示了智慧灯杆的核心技术与产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