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中山市侨联积极搭建“侨”梁服务侨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7日 00: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在做工作报告。董菁菁摄
中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在做工作报告。董菁菁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3日电 (邓媛雯 董菁菁)23日,中山市侨联十四届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中山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

  当天中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作了题为《做好新时代“侨”文章,贡献新发展“侨”力量》的工作报告。

  “中山市侨联搭好‘侨’梁,把乡情联谊做实做深,当好侨界“店小二”。”刘志巍表示,中山去年建成了广东省首个落地运行、全国首个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新侨服务中心”;并成立广东省第一个海外信息矩阵。

  该矩阵由侨联直属团体、镇街侨联、侨界人文社区以及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55个侨团组成。以“一封来自中山的云上家书”为主题,开发并启用线上平台,向海内外的侨界群众展示祖国和家乡的新变化,也为侨胞们反馈、分享世界各地侨情动态,讲好中国故事、中山故事。

23日,中山市侨联十四届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董菁菁摄
23日,中山市侨联十四届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董菁菁摄

  据了解,2020年中山市侨联荣获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据了解,去年中山侨联联合广东国际华商会成功举办“2020华商南粤行(中山)”系列活动,组织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知名华商代表实地考察中山,推动35个意向项目拟投资中山,促成明彩科技等两个共投资额超10亿元的项目落户坦洲镇。

  此外,中山市侨联去年共协助五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个海内外侨团、侨胞、港澳同胞捐款捐物50多批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