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广州独立音乐人柏霖新歌《Someday 有一天》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10日 2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单曲封面设计。作者:林智龙
单曲封面设计。作者:林智龙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8日电 (记者 郭军)父亲,是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角色。广州独立音乐人、创作歌手柏霖,近日全新上线民谣新歌《Someday 有一天》,重绘父子情。

  从妻子怀孕到孩子出生、孩子骑在他的肩膀上逛天河南一路、荡秋千、学骑单车、弹钢琴……这些温馨的亲子画面以及感人想象,柏霖都写进了这首父亲给孩子的叙事民谣里。记者了解到,柏霖选择2月7日正式发布这首亲子单曲,因这天是柏霖母亲的农历生日而倍具意义。

  “那一天,我贴着妻子的肚皮给你唱歌;那一天,抱起出生的你我热泪上涌;那一天,我亲吻着你幼嫩的小手;那一天,你骑在我肩膀逛天河南一路。”这首歌开篇即拉出那些记忆深处的镜头,初为人父母的喜悦,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

  “有一天,你背起行囊跟我挥一挥手;有一天,在他乡异国你忘我地忙碌;有一天,你电话里说起清明的乡愁;有一天,你找到了自己内心的那首歌。”从“那一天”到“有一天”,从一直父子相伴的往日成长时光,到孩子即将面临考上大学、离家远走的未来想象,歌声中着透着期许与担忧,牵挂与不舍。

  柏霖,华语创作歌手,城市民谣诗人,华语金曲奖2017年度最佳国语男新人。代表歌作《亲亲宝贝》《做个小孩》《缘》《雨云》《时光一念》等;代表诗作《雪山》《花开了》《悬崖天马》等;专辑作品《柏霖/根源情歌》。

  《Someday有一天》依然是柏霖作词作曲并演唱,黄志毅编曲与监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