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乘火车离家出走 深圳铁路乘警接力寻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8日 13: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7日电 (记者 陈文)记者2月7日从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获悉,日前,一未成年男孩独自坐火车离家出走,深圳铁路乘警接力寻人,男孩与家人平安团聚。

  2月6日,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班室接到杭州南站派出所民警的来电称,有一位15岁的男孩离家出走,购买了当日T101次列车杭州南至金华区间的车票,请求乘警在列车上开展寻找。

  乘警支队接到求助警情后,将男孩的身份信息和购票信息通知给值乘T101次列车的乘警陈继丁,陈继丁与列车长立刻赶到男孩所在的6号车厢,却发现男孩未在座位上。后在6号、7号车厢连接处找到了男孩。

  面对警察,15岁的男孩小李并没有表现出他父亲所说的叛逆,而是安静的坐着回答乘警的问题。经了解,小李是家中的第二个儿子,父母忙于工作,疏于对两个儿子进行照顾管教,小李逐渐养成了叛逆的性格。临近过年,小李又和父亲吵架了,一气之下,他购买了杭州南至金华的车票,打算在金华站转车独自回湖南怀化老家。

  乘警陈继丁耐心陪小李沟通交流,未成年人独自离家出走乘车外出是件很危险的事情,你的父母十分着急,并向警方报警求助。小李表示,他愿意听警察叔叔的话,跟家人团聚。T101次列车到达金华站,陈继丁与列车长将小李安全的交到金华站派出所民警手中,小李的父亲将乘车来金华站接儿子,这场暖心的铁警接力正式结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