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警方掀起岁末年初打击热潮 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8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抓获命案嫌疑人。广州警方供图。
抓获命案嫌疑人。广州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5日电(方伟彬 柯贞煊 张毅涛)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5日通报,新的一年伊始,广州警方刑侦部门围绕加强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稳定工作,及早谋划,重拳出击,持续保持严打突出犯罪高压态势,连续组织开展“惊雷”“止戈”“断卡”“断链1号”“破小案”“文物一号”“智慧追逃”等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

  通报称,今年1月份,广州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400多宗,同比上升14.7%;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400多名,同比上升9.5%,打掉各类职业性犯罪团伙37个,有力打击震慑了命案、伤害、“两抢”等暴力犯罪和电诈、盗窃等侵财犯罪活动,直接带动了1月份全市暴力犯罪和侵财犯罪同比大幅下降4成以上,其中命案发案数下降42.9%,“两抢”案件下降44.8%,入室盗窃案件下降42.2%。

  据了解,命案、伤害、“两抢”等暴力犯罪案件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刑警支队牵头组织开展代号“惊雷”和“止戈”的严打暴力犯罪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全市新发的命案破案率为100%,平均破案时间仅9小时,实现了“命案不过夜”;侦破3宗命案积案,刑警支队牵头对命案积案再部署、再攻坚,先后侦破20年前的海珠区一死一伤命案、18年前的花都区抢劫杀人案、10年前的南沙区抢劫杀人案;“两抢”案件全破,今年以来全市“两抢”案破案率100%,实现“零发案”天数达25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