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式茶饮市场规模破千亿 启动制定团体标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8日 13: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茶(类)饮料系列团体标准》(拟定)启动会线上举行。通讯员 供图
《茶(类)饮料系列团体标准》(拟定)启动会线上举行。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0新式茶饮白皮书》显示,2020年新式茶饮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预计到2021年会突破1100亿元。但同时,新式茶饮行业至今尚无统一、细化的产品标准,品质、风味及质量等各方面差异巨大。

  此背景下,《茶(类)饮料系列团体标准》(拟定)启动会近日线上举办。奈雪的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院所十余位专家,携手宁德师范学院、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拟定该标准。

  截至2020年6月,市面上新式茶饮店约48万家。由于涉及到的品类、工艺、原料丰富多元且更迭迅速,茶饮系列团体标准制订分为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为新式茶饮产品类标准,第二批为产品制作工艺(方法)类标准,第三批为产品原料类标准。2021年预计完成第一批产品类标准的制订,初步拟定为水果茶、鲜奶茶、气泡茶、冷泡茶和奶盖茶五项。

  具体而言,新式茶饮中的奶茶采用优质茶叶、鲜奶等天然、优质食材组合而成,相较于用茶粉、香精和奶精等原料调制的传统奶茶,用料、风味、品质都已有巨大的升级变化;奶盖茶在茶底之上,覆盖一层将近3厘米厚的奶盖,主要用纯鲜奶调制而成;水果茶将水果与不同风味的茶叶融合,制成果香浓郁的新式茶饮;气泡茶将鲜果、可食用二氧化碳与茶相结合,成为夏季受欢迎的饮品;新式茶饮中的冷泡茶则用绿茶、红茶、乌龙茶、花茶等原料制成,口味丰富多样,逐渐被大众广泛接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