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投产“十四五”第一座变电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5日 0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十三五”期间深圳电网投资285亿元,建设规模相当于再造了一个300万人口的大中等城市电网。(黄志伟 摄)
十三五”期间深圳电网投资285亿元,建设规模相当于再造了一个300万人口的大中等城市电网。(黄志伟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日电(郑小红 祝凯 王振宇)2月1日,110千伏诚信变电站顺利投产,该站位于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新增主变容量12.6万千伏安、10千伏出线32回,对龙华片区电网结构完善、供电可靠性提高具有重要意义。该站也是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十四五”投产的第一座变电站。

  “十三五”以来,深圳供电局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41座,新增主变容量1878.2万千伏安,完成电网投资285亿元,为深圳长足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电网投资是‘十二五’的1.6倍,建设规模相当于再造了一个300万人口的大中等城市电网。”该局基建部总经理符国晖解释说。

  近几年深圳用电需求增长迅猛,“开源”配电设备、缓解用电压力、提升供电可靠性迫在眉睫,“4.30”配网重满载项目应运而生。仅2020年一年,该局4月30日前投产的解决配网重满载项目达584项,解决了423条线路、872台配变重满载问题,全年更是投产配网项目1994项,实现了负荷高峰期间无错峰限电、无配变过载的目标,为以往重满载片区送上了源源不断的“清凉电”。

  展望“十四五”,深圳供电局将继续践行“高标准、高质量、节能低碳、绿色宜居”的电网建设理念,以“2025年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0分钟、2035年不超过5分钟”为目标,力争2025年全面建成更加可靠、智能的世界一流城市电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