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获首批“深圳特色文化街区”授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5日 00: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市集。 通讯员 黄洁瑜 摄
图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市集。 通讯员 黄洁瑜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日电 (记者 陈文)2月2日,在首批深圳特色文化街区授牌仪式上,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正式获政府授牌“深圳特色文化街区”。

  首批获得授牌的还有大鹏所城、南头古城、大芬油画村、观澜版画基地、甘坑客家小镇、蛇口海上世界。

  此前,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在完成阶段性提升改造任务后,已通过评估,符合深圳特色文化街区创建工作要求,获予认定为深圳特色文化街区。

  作为深圳最早由旧工业区改造而成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的改造与深圳的城市发展始终保持一致。在内容方面,以T街创意市集、OCT-LOFT公共艺术展、OCT-LOFT创意节等关注社区营造、聚焦社会价值的艺术文化品牌活动,串联起街区主轴线上的各景观节点,形成创意联动氛围;在业态方面,有策略地引进空体新媒体实验室、3Y艺术空间、野普空间、“吃茶去”品牌升级空间、WeGallery维格列艺术画廊等多家新型创意机构,形成片区创意集合,为园区注入更多创新活力。

  世界著名旅行杂志“孤独星球”公布2019年全球十佳旅行城市,深圳作为唯一的中国城市上榜,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及园区内多家文创机构成为深圳上榜的重要推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