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黄埔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大湾区全球艺术品交易中心进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1日 2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广州2月1日电 (许青青 金晶)广州黄埔综合保税区(下称黄埔综保区)2月1日正式通过黄埔海关、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8个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验收面积0.49平方公里,全封闭围网3335.5米。

  据介绍,黄埔综保区的前身是广州保税物流园区,自封关运作以来,业务辐射全国10多个省市,服务企业近2000家,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约50%。2020年5月17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广州保税物流园区整合优化为广州黄埔综合保税区。

  黄埔综保区封关运作以后,企业可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纳入国内税收抵扣环节,解决区内企业国内增值税不能抵扣问题,降低企业成本,有效解决当前区内企业对接国内市场不便利的问题,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培育和提升国际竞争新优势。

  此外,黄埔海关和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大力支持黄埔综保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研发设计中心,促进区域产业结构升级与产业创新。综保区内允许文物及文化艺术品在进境入区时实施简化管理,无需办理征税手续,即可在综合保税区内存储。

  其中,黄埔综保区获批后引进的项目——新加坡金砖科技集团投资的“大湾区全球艺术品交易中心”,拟运用综保区艺术品保税展示相关政策,主营全球艺术品资产管理业务,以艺术品仓储保管为核心,建设艺术品仓储、丝路文化展馆、青年创业基地等。

  据悉,黄埔综保区获批后,该区域新注册企业数量猛增,主要涉及检测、贸易、物流、电商等业态。去年以来,黄埔综保区实现逆势增长,2020年全年进出口额人民币107.96亿元,同比增长26.5%。(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