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预计2020年GDP超1800亿元 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列全市第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9日 15: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6日电 (王坚 南宣)中共广州市南沙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中共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26日召开。

  此次会议回顾了南沙一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1800亿元、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2%,规上工业总产值2845亿元、增长6.1%,进出口总值2265亿元、增长6%,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450.3亿元(不含关税)、增长10.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亿元、增长7.5%,新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5个,新设企业4.9万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进出口总值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南沙高水平建设“三区一中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南沙力争在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双城联动等诸多方面勇拔头筹,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走在最前列,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尖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大会上,南沙还着重描绘了2035年发展蓝图,吹响砥砺前行的奋进号角。力争2035年实现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枢纽功能、综合竞争力大幅增强,营商环境、人居环境、创新环境国际领先,基本实现建设湾区创新灯塔、改革开放标杆、全球服务枢纽、未来城市典范的发展愿景,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引领区示范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