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0部修复版国产经典影片在深圳展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2: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上甘岭》和《英雄儿女》海报。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 供图
图为《上甘岭》和《英雄儿女》海报。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1月11日至20日,由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主办的“珍藏:中国经典影片展映”在华夏星光国际影城(南山书城店)举办,共有10部修复版国产经典影片通过“新中国新农村”“保家卫国”“名家名作”和“上官云珠百年诞辰纪念”进行展映。

  据介绍,“珍藏:中国经典影片展映”是“2020重燃•艺术之光”优秀国产艺术影片放映计划的组成部分。此前,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已经在北京、上海、重庆、南京、杭州、济南、长沙、广州、厦门、遵义、安溪等11个城市进行展映。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特别选择了两部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经典影片《上甘岭》和《英雄儿女》,以此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精神致敬。《上甘岭》充满了昂扬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乐观主义精神;《英雄儿女》中男主角王成面向敌人喊出“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的一幕也成为中国电影作品中不朽的瞬间。

  该影展还挑选了由文学巨匠鲁迅和老舍先生作品改编的电影《祝福》和《龙须沟》。其中,《龙须沟》是表演大师于是之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由桑弧导演的《祝福》则是由中国电影资料馆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完成的最新修复版,该影片入围了2020年戛纳“经典单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