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东莞女选手摘得智能楼宇国赛一等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2: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女选手余丽丹摘得智能楼宇国赛一等奖。图为余丽丹在比赛现场 中新社发 东莞高训 供图
东莞女选手余丽丹摘得智能楼宇国赛一等奖。图为余丽丹在比赛现场 中新社发 东莞高训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的13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3日从广东东莞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获悉,作为东莞14名参赛选手中的唯一女选手,年仅27岁的余丽丹在2020年全国智能楼宇及空调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楼宇管理员赛项(国赛)职工组获得一等奖,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全国智能楼宇及空调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楼宇管理员赛项是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是东莞市打造“技能人才之都”,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在2020年的比赛上,东莞共派出 14名参赛选手,其中只有余丽丹一名女选手。

  余丽丹告诉记者,她现任职于东莞市思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名智能楼宇管理师。 2017年第二届东莞市智能楼宇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让她打开了新的“大门”。接下来几年,她先后参加了2018年东莞市智能楼宇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楼宇管理员竞赛,并在2019年取得了国赛的入场券,但当时国赛的成绩并不理想。

  2020年,余丽丹重新出发,再次获得了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智能楼宇及空调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楼宇管理员赛项决赛的参赛权。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余丽丹表示,她在赛前并没有想过自己能获得第一名。在智能楼宇管理行业,女性从业者是少数。但在余丽丹看来,女性从业者其实也有着自己的优势,细心,能注意到很多细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