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房协会长:房地产行业将迎数字化转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11日 23: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由京东集团主办“京东智能社区2.0首发大会”在东莞京彩未来云墅举行。主办方 供图
由京东集团主办“京东智能社区2.0首发大会”在东莞京彩未来云墅举行。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京东智能社区2.0首发大会近日在东莞举行。在会上,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冯俊指出,“十四五”时期,智能家居、线上交易等将成为房地产行业转型初期的重要落脚点。

  冯俊从政策和房地产发展周期的角度,为从业者剖析了行业困局和破局之道。冯俊表示,过去二十年房地产高速发展的根本动力是民众不断增长的对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从长期来看,这一诉求将长期存在,并且随着时代变迁,它将细化和升级为民众对美好生活多元化的追求向往。

  冯俊指出,房地产在发展过程中,存在功能和质量落后于市场需求、生产方式粗放、资源浪费、健康保障不足等问题。因此,房产数字化也将针对上述问题进行革新和补足:智能家居、线上交易、居所拓展和信用建设,成为房地产行业转型初期的重要落脚点,房地产行业通过逐步数字化,从安全、功能到健康、舒适,最终达成消费者对美好居所的全方位期待。

  智能人居、智慧家庭、智能社区等细分市场正在成为房地产行业新的增长点,随之而来的,则是标准体系层面的完善、商业模式方面的探索、规模化推广方面的挑战。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尚治宇称,全国智标委致力于通过标准化、技术发展,以及试点示范等,联合科技企业和房地产用户,共同推动智慧人居健康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