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郑怡、王玉六十余幅书画精品东莞展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6日 00: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4日电(李映民  李纯)郑怡、王玉书画展1月1日至10在广东东莞可园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郑怡和王玉的书画共六十余幅,从内容形式、笔墨语言到审美情趣全面展现两位书画家的独特文化个性和品味。

  郑怡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其年少时即热爱书画,拜多位名家为师,遍习篆、隶、行、草,崇尚高古,不事恣媚,师古而不泥古,作品多次在全国和省市展出、获奖,得到《中国书法》《书法家》等刊有专题推介并给予极高评价。

  王玉现为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其书画作品多次入选各类大展及名家邀请展,曾先后在法国巴黎、韩国、英国、北京、呼和浩特、郑州等地举办王玉个人书画作品展。王玉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中国人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考文垂大学等博物馆收藏。

  此次两位书画家在东莞举行联展,从内容形式、笔墨语言到审美情趣全面展现两位书画家的独特文化个性和品味。郑怡的书画追求的是文人气息,其篆隶有清人面目,但直追秦汉,章草有王蘧常书风“金石气”“书卷气”扑面而来,师古而不泥古,个人风格彰显。画作重笔墨意趣,“海上”之迹可寻。王玉的画风谨严,兼工带写,无论山水花鸟都渊源有自,且自出机抒,一派天然清新的蕴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