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基础集团成立60周年 年承接工程量超14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6日 00: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州举办。作者:郭军
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州举办。作者:郭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日电 (记者 郭军)2020年12月31日,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基础集团")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州举办。据悉,经过60年的发展,该集团已经成为集设计、施工、科研为一体的具有专业特色的国有大型工程总承包企业,年承接工程量超140亿元、产值完成量超70亿元。

  据广东基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创熙介绍,该集团成立于1960年,前身为"建工部机械化施工总局基础公司第三基础工程公司"。60年来,该公司从单一的桩基础施工起步,一步步成长为集建筑施工、设计、投资开发、建材销售、设备租赁、物业管理于一体的特级综合企业。迄今,该集团已形成以市政、地基基础工程两大经营板块,辅以设计、路桥、水利水电、港口与航道、商品混凝土生产、爆破、物业管理等相关业务协调发展的格局。

  从改革开放初期在深南大道土地上打下39000多条桩,打响“华南第一桩”名声之后,广东基础集团在广州地铁、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广州内环路、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州新电视塔、广东省博物馆、广州歌剧院、深圳地铁等重点工程建设中,均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2月1日,由广东基础集团参建的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四号线一期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这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