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5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1日电(方伟彬 粤公宣)12月28日,广东省森林公安划转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省公安厅召开,正式启动广东省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即日起,全省森林公安机关领导指挥关系统一划转广东省公安厅,市县森林公安机关划归同级公安机关直接领导。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日华,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出席会议并共同为广东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揭牌。会议开至县一级公安机关、林业部门。

  会议指出,广东森林公安机关组建以来,在打击森林违法犯罪、捍卫国土生态安全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启动实施广东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是载入广东公安发展史册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坚决拥护、积极参与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森林公安机关与属地公安机关的业务融合、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协同作战能力和工作智能化、现代化水平。要坚持政治建警,保持优良作风,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全力打造一支业精技强、令行禁止、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广东森林公安铁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