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英雄校友史光柱参加“深大青年·英雄说”升旗仪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5日 2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的深圳大学1990届杰出毕业生、一级战斗英雄、军旅作家史光柱(深大供图)
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的深圳大学1990届杰出毕业生、一级战斗英雄、军旅作家史光柱(深大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郑小红 郑昕 史淼)12月30日清晨,深圳大学举行“深大青年·英雄说”主题升旗仪式,向英雄的时代和时代的英雄致敬。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的深圳大学1990届杰出毕业生、一级战斗英雄、军旅作家史光柱回到母校,分享战斗历程和爱国情怀,并带领党员、团员宣誓。深圳大学党委范志刚副书记出席升旗仪式。

  史光柱1981年入伍,1984年1月入党。1984年4月,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史光柱在4次负伤、8处重伤、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带领全排收复两个高地,出色完成任务,荣立一等功,被中央军委授予“一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84年8月,他开始自学写作。1986年9月,史光柱被深圳大学破格录取为中文系本科生,完成本科学业并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的盲人。1990年,他被中组部等五部委授予“全国自强模范”称号。40年来,他初心相随、使命相伴,始终以战士的姿态献身国防教育和慈善公益,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

史光柱参加“深大青年·英雄说”主题升旗仪式(深大供图)
史光柱参加“深大青年·英雄说”主题升旗仪式(深大供图)

  史光柱不仅表达出了内心的爱国情怀,更表达了对母校的热忱与感激:毕业后我不止一次回到深大校园,我深爱着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爱,让我们纯粹,让我们振作,让我们奋发。他鼓励年轻的师弟师妹们要在生活中学会热爱,爱党、爱国、爱家、爱校,心中有爱,方能走得长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