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0年中国百城房价累计上涨3.46% 东莞杭州涨幅居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4日 2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庞无忌)2020年,中国百城房价在微涨中收尾,全年房价涨幅保持在低温区间。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陈文静4日在一场月度形势分析会上表示,2020年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3.46%,涨幅较2019年扩大0.12个百分点。但综合来看,2020年百城房价涨幅仍处近几年同期低位,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平稳。

  值得注意的是,陈文静指出,自2017年开始,百城房价结束此前的两位数增长(2016年为18.72%),涨幅持续收窄,2019年以及2020年,房价平均涨幅维持在3%-4%之间。

  分化仍是2020年房地产行业的主要特征。东莞、杭州、西安、银川、成都为新房累计涨幅最大的五个城市,其中东莞以9.5%的累计涨幅居于百城首位,杭州涨8.9%。与之相对,衡水、洛阳、桂林、菏泽等城市房价跌幅居前。

  分区域来看,长三角城市群房价热度最高。2020年,长三角城市群新房价格累计上涨5.22%,涨幅最高,京津冀新房价格涨幅较低,为1.4%。百城新建住宅累计涨幅排名前20位的城市中,长三角城市占11席,除杭州外,无锡、嘉兴等城市房价涨幅也较高。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反映出类似的趋势。该机构当日发布数据称,受监测的60个城市2020年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涨幅降至5年新低,房价进入缓慢增长周期。

  展望后市,中指院认为,官方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完善政策协同、调控联动、监测预警、舆情引导、市场监管等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房价将保持稳中小幅上涨态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