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闻网
“云站桶”助力广州白云垃圾分类
中新网广东 | 2023年05月29日 13:08
志愿者为居民注册志愿者,学习“云站桶”操作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志愿者为居民注册志愿者,学习“云站桶”操作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白云区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近日在该区嘉禾街美馨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云站桶”宣传活动,小区内不少居民纷纷前来观看学习。

  据介绍,“云站桶”是由前期注册的志愿者对辖内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线上值守活动,通过投放点的智能设备AI抓拍功能,为现场准确分类投放的居民点赞。

现场设置垃圾分类游戏,寓教于乐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现场设置垃圾分类游戏,寓教于乐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整个过程简单易学,不少居民现场立即注册志愿者,纷纷表示空闲在家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手机来进行“云站桶”,而自己下楼倒垃圾的时候也会注意做好垃圾分类,一起为小区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一份量。

  “垃圾分类良好习惯的养成,源头在于民众要对垃圾分类有认知、有行动,有参与。”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云站桶”可以充分调动居民们垃圾分类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固定值守时间外的管理力度,最大程度发挥全民的监督效果,让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完)

责任编辑:方伟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