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闻网
2021北大汇丰—剑桥嘉治全球创新创业总决赛举行
中新网广东 | 2021年11月13日 09:38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郑小红) 11月12日下午,2021北大汇丰—剑桥嘉治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北大—剑桥湾区创业创投论坛在深圳举行。MAGIC WEAVER团队的“3D数字人引擎”项目荣获一等奖。

颁奖现场。 北大汇丰商学院 供图
颁奖现场。 北大汇丰商学院 供图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陈玮在致辞中说,本届大赛面向全球征集近150个优质创业项目,涉及医疗与健康、农业科技、先进制造、消费科技等多个领域。大赛分设欧洲赛区、北美赛区和国内赛区,通过10期线上路演,最终8个国内赛区创业团队、2个国际赛区创业团队进入总决赛。

  作为“2021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重点活动之一,此次总决赛吸引了线上线下超过3000名创业观察员、特邀观众参与。

各参赛项目路演。 北大汇丰商学院 供图
各参赛项目路演。 北大汇丰商学院 供图

  总决赛评委包括: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光峰科技CEO薄连明,优客工场董事长毛大庆,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魏炜,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陈玮。

  除一等奖项目外,健行仿生的“基于AIoT的智能电动假肢机器人”项目、鳍源科技的“水下机器人及水下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专家”项目获得二等奖;中集冷链的“模块化智能组合移动冷库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英汉思的“消费级动力外骨骼”项目、精康科技的“非创肝纤维化精准数字化诊断”项目、中科精工的“光学主动对准系统”项目、MIMICRETE的“MIMICRETE self-healing concrete”项目获三等奖;Lilu的“Breast Pumping Massage Bra”项目获得Outstanding Startup奖。

总决赛现场。 北大汇丰商学院 供图
总决赛现场。 北大汇丰商学院 供图

  海闻在致辞中表示,身处新的发展阶段,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学院今天发起和成立了创业创投顾问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知名创新企业、创投机构、创新创业专家学者的联系与合作,支持创新创企业成长,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共同开展创新创业相关研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事业发展。

  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副院长、创新中心主任Stelios Kavadias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双方此次合作的努力彰显了深圳和剑桥在经济生态中的重要而独特的地位,两地众多的初创公司正在创造新的价值观,带来新的经济繁荣。他希望2022年双方继续举办精彩的比赛,并希望自己届时能来到现场参与其中。(完)

责任编辑: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