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闻网
湛江开通“国安号”公交车专线 全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中新网广东 | 2021年04月12日 20:52

  4月9日,由中共湛江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霞山区委、区政府承办的“湛江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湛江市公交专线‘国安号’启动仪式”在湛江市海滨公园时代广场举行。来自霞山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我市部分教师、学生、工人代表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湛江市公交专线“国安号”的启动仪式以及为“安全驾驶员”颁发聘书等活动,随后还邀请出席活动的嘉宾还乘坐“国安号”公交专线在市区进行巡游。

  现场还有内容丰富的国安知识展览,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观看。有市民表示,国家安全无论对国家、民族还是每一位老百姓,就像空气和水,和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需要大家共同去维护。

  主办方表示,以此次国家安全系列活动为新起点,大力发动广大市民参观学习,借助“国安号”公交车将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据悉,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有利于为提高广大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自4月9日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后续还将举办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谢剑锋)

责任编辑: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