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闻网
罗定市支行抢抓机遇全力夺取2021年业务发展“开门红”
中新网广东 | 2021年01月21日 18:33

  今年以来,罗定市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有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坚持党建统领全局,突出抓好业务发展和合规管理,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精心部署,抢抓机遇,全力夺取2021年业务发展“开门红”。

  截至1月8日,该行共投放中长期贷款30000万元,其中罗定市泷州新城片区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整体城镇化贷款投放25000万元;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双东分园路网建设工程项目(一期)农村路网贷款投放5000万元。报审的罗定市文化广场及周边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城乡一体化贷款20500万元于1月6日获得批复,计划1月底前实现首笔投放。

  一、精心部署,抢抓机遇

  为夺取2021年“开门红”,该行认真总结往年“开门红”的工作经验,牢固立起“今夜就要战斗”的超前准备,从去年年末就开始部署2021年“开门红”工作,经过反复讨论,详细制定了“开门红”的工作目标及具体措施。通过加强与政府部门和业主单位的沟通协调,逐项目了解建设工程进度和资金需求,为顺利夺取“开门红”创造有利条件。

  二、主动对接,攻坚克难

  通过前期摸底掌握贷款项目资金需求后,该行对照贷款批复书等要求逐一落实贷款条件,梳理汇总放款的条件、存在的难点,分支行建立贷款投放工作机制,突出研究解决贷款投放难点节点问题。两级行提前与政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会政府及时协调财政、金融局、监管部门等召开专题项目推进会议,加快落实了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和管理、贷款投放等事项。同时,该行保持与政企的日常工作密切对接,及时商定后续资金需求具体数额、筹措项目资本金到位等事项,为夺取“开门红”扫清障碍打下基础。

  三、快捷高效,确保“零延误”

  该行要求全体员工保持“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意识,有效提升工作执行力,为放款提供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确保“零延误”。在办贷过程中,所有属于支行的工作环节,信贷人员即使加班加点都务必当天完成所有流程的上报,为放款争取更多时间。该行由行长担任总协调,对上级反馈的问题,均在第一时间进行答复,充分展示了誓要夺取“开门红”的决心和勇气。

  四、筑牢基础,做到“零差错”

  由于信贷人员流动性大,且放款实操不多,一些新入行的客户经理对放款业务尚不够熟练。为避免在实际操作中出现差错,该行通过组织经验丰富的信贷员担任老师对新员工进行“传帮带”,并通过业余时间开设小讲堂、CM2006测试环境进行反复练习等途径,促使其牢牢掌握核心要领。在实际操作中,该行正副行长齐上阵担任复核员,对办贷资料进行再三复核,查漏补缺,确保了本次放款顺利进行。

  “开门红”工作是对该行全体员工的一次小考。下一步,罗定支行将坚持党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高度对接、深度融合,坚守合规经营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有效提升员工的专业水平和金融服务质量,全力推动业务经营取得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