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5G+智慧教育”进校园 铁通江门分公司打造一体化教学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9月06日 15: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移铁通广东江门分公司助力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季,迈进数字化校园的探索之路,构建一个能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智能化教学平台,加速推动江门市各高校的智慧校园建设,为江门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当前,5G在教育中的应用场景日益丰富,覆盖范围也在不断扩大,5G智慧校园、5G智慧教室、5G+同步课堂、5G+VR教室、5G智慧双师课堂、5G智慧校园环境管理等5G新技术已走入校园生活。在优质教育资源和数智化技术的整合运用下,中移铁通江门分公司协助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构建了先进、高效、实用的智慧教室。“5G+智慧教育”的引入将大大提高网络教学的视频和语音效果,智慧课堂与传统教学相结合,使得师生互动效果更佳,能够更好的表达教育理念、承载教育要素、实现教育功能。

  “在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多方面,我们都积累了不错的经验和成果。项目开启后,校方的认可与支持,更让我们有信心完成这个项目。在本次“数字江职”的智慧校园建设项目中,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建成智慧教室,老师们可以在统一的平台上实现课堂录播、分组讨论、电子班牌等教学应用系统的管理和操作,提高教学和管理班务的效率。项目建成后,整个校园的数据都能实现信息互通。下一步,我们会积极复制和推广,让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走进更多的校园里。”中移铁通江门分公司项目负责人说道。

  另外,中移铁通江门分公司成立校园支撑青年突击队,协同校方完成优化测试,保障校园4G/5G网络建得快、用得好、体验优。重点针对宿舍楼、教学楼、办公楼、食堂、校内外商铺等区域进行摸排,确保网络信号畅通无阻。

  在未来的赋能教育发展征程中,中移铁通江门分公司将持续发挥自身技术与服务优势,分类推进校园的信息化改造,深化“5G+智慧教育”的校园合作,全力支撑促进教学方式、学习方式等创新,不断为教育现代化战略实施贡献力量,加快教育信息化的建设步伐,争取将一个个数“智”校园典范带进更多的学校,为教育强国贡献移动力量,从而更好地提升高校的教育教学品质。(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