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讨好”年轻人,你得有点意思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8月30日 21: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18日,中国新闻周刊携旗下有意思报告、动漫IP哎呀我兔,举办了以“趣!热爱”为主题的“2023有意思生活方式大会”。众多拥有跨界影响力的学者、大咖一起在大会上探讨关于热爱的无限可能。

  活动现场揭晓了“2023年度有意思品牌”榜单,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公司”)旗下明星单品“完美芦荟胶”榜上有名。

  据不完全统计,近30年来,通过完美公司官方授权渠道销售的完美芦荟胶累计已经超过了5亿支,始终是受80后、90后青睐的产品。

  如今,面对多元化的消费趋势,这家企业又是如何通过品牌焕新,变得更“有意思”的?

  “新国潮”更有意思

  近年来,“国潮”成为一种席卷年轻人群的流行浪潮。在国潮越来越火的当下,不少品牌不再拘泥于旧的形式,通过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将产品与国风结合,构建起和年轻人之间的情感连接,完美芦荟胶就是其中之一。

  薄荷绿管、简约芦荟Logo,这是完美芦荟胶的经典包装。近年来,完美芦荟胶用“新国潮”形象,打破了人们对它外观的一贯印象,赋予产品全新的价值内涵。

  国潮版芦荟胶新包装以“春松”为主要设计元素,力图让人感受到文韵悠长的中国文化和东方美学,也为品牌注入有趣的个性,打造“以国为潮,东方力量”的中国传统文化产品设计体系。

  据悉,完美国潮产品的设计灵感来自曹植《洛神赋》中的一句: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将惊鸿、秋菊、春松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印在美妆护肤品包装上,即是一种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的融合创新。

  2023年,完美芦荟胶入选2023年(第二十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22年度品牌价值评估为52.27亿元人民币。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认为,“做品牌,就是要做好产品、好口碑、好服务,用品牌之心,作为百年发展之力。完美公司的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还是一句承诺和一种信誉。”

  油葱和你“胶”个朋友

  最近,“搭子”成为年轻人之间一种新型社交方式,饭搭子、运动搭子、电影搭子,只有想不到,没有“搭”不到。

  今年上半年,完美公司发布了全新升级的品牌IP形象“葱仔”和“葱妹”,从视觉包装和品牌理念上焕新升级。两个IP形象脱胎于芦荟胶的原材料芦荟,之所以命名为“葱仔”和“葱妹”,源于芦荟的别称“油葱”。

  完美公司以油葱IP为载体,向受众传递舒缓、放松的价值理念,也成为了年轻人的“松弛搭子”。

  近日,完美公司邀请中国当代艺术家许峰,将其个人IP“兔想想”绘制在“葱妹”外衣之上,让艺术与产品IP携手,为品牌赋予美学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完美公司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商科品牌学术活动“一营到底”完美创意营销大赛,推进校院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在为期三天的“有意思生活节”中,“葱妹”IP联名雕塑持续增强完美油葱IP在受众心中的形象和认知,用有意思的方式和年轻人“胶”朋友。据了解,她接下来还将登陆全国多个城市,与更多年轻人在线下面对面交流。

  年轻人的轻创业“搭子”

  每个品牌都想成为年轻人的“搭子”,但不是每个品牌都能帮他们实现自我价值。

  作为一家从事大健康科技产业的侨资企业,完美公司一直关注着年轻人的事业诉求。不仅建立了一个轻创业平台,还积极探索并投身于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致力于建设“完美大健康生态数据化平台”,让创业场更加广阔。

  为了让创业伙伴们更方便、高效地去链接更多的人群,完美公司重资产投入数字化转型,并与腾讯智慧零售达成战略合作,启动“完美数字化营销项目”,通过数字化升级赋能市场,实现完美公司在展业工具、服务体验和效率上的提升,促进业务融合发展。

  据悉,完美公司将系统教育升级,线上线下相融合,推出“油葱学堂”线上学习平台,打造丰富多彩的精品课程,帮助创业伙伴不断提升自我,在完美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里成长。

  完美公司还为创业伙伴搭建了“完美轻创业工作小组”。这个群体代表了市场的新生力量,给完美公司带来了新潮流、新玩法、新工具的建议。2022 年,完美公司启动“完美轻创营”,开启“聚好看、聚好用、聚好吃、聚好听、聚好学、聚好玩”的 6G(Good)时代。当前,全国轻创营正在如火如荼地组建,已有 30 个省份成立“完美轻创营”,并陆续开展相关有趣、有料的活动,用链接编织梦想,用朋友圈串联未来。

  在完美事业中,许多人感受到了自己的能力和潜力,也激发了他们对生活的热情和动力。完美的轻创业模式也入选了《2023有意思生活方式报告》品牌案例,进一步将这一轻量生活理念传递给更多年轻人。

  即将迎来30周年的完美公司,以崭新的形象和充沛的活力,积极迎接每一个新的机遇。作为国货的代表,完美公司不仅秉持传统,更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完美公司看来,每个人都是品牌的代言人,每一次创新与提升,都让完美变得更有意思。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