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高考学子篮球总决赛落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8月23日 18: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19日,历时近2个月的2023高考学子“狂飙”江门三人篮球争霸赛暨三分王扣篮王擂台赛在江门元宝山体育公园迎来巅峰对决。

三分王扣篮王擂台赛总决赛现场。李健群 摄
三分王扣篮王擂台赛总决赛现场。李健群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金健自强未来之星队、康百事电器队、宏达包装队、雅瑶篮协队分别获得三人篮球争霸赛男子组前四名;发财队、炸毛起飞队、 super yi队、海底小纵队分别获得三人篮球争霸赛女子组前四名;邓志坚、何九兴、周悦圳分别荣夺三分王擂台赛冠亚季军;叶建麟、何九兴、王鹏分别摘得扣篮王擂台赛冠亚季军。

  今年6月,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丰富高考学子暑假期间的体育文化生活,江门市正式启动了2023高考学子“狂飙”江门三人篮球争霸赛暨三分王扣篮王擂台赛,这也是全国首个针对高考学子而创设的三人篮球赛事。在历时近2个月的赛程里,共吸引了来自省内外超过200支球队、近2000名学生球员参与,进行了上千场精彩对决,为广大市民奉献了无数燃爆瞬间。

  据介绍,江门具有浓厚的篮球文化氛围,有多名江门籍球员曾参加NBA、CBA等赛事,包括易建联、区俊炫、张铭浩、容子峰、刘旭乘等一众优秀球员。本次大赛由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江门市篮球协会承办。

  江门市篮球协会负责人表示,本次篮球赛的举办正是对江门篮球文化基因的赓续,通过搭建篮球运动交流平台,激发学生们对篮球运动的兴趣,让他们在运动竞技中培养体育精神,并积极把体育精神运用到学习中,面对挑战,要像运动健儿一样迎难而上。(李健群 邹玮珊)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