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江门:“一果五联产”的技术推进柑桔和柠檬种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8月18日 17: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富有“一果五品”技术开发的广东桔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江门恩平市的广东科越有限公司合作,在恩平市设立柑桔、柠檬收购点,推进当地的柠檬柑桔种植。

  据了解,“一果五品”即一个新鲜柑桔、柠檬可以加工为至少五种产品技术,去年,广东桔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四会市就收下了442户农民种植的十多万亩柑桔、柠檬。此举,果农笑,政府乐。当地果农称该公司是“农民种植柑桔柠檬的定心公司”。

柑桔、柠檬的种植园
柑桔、柠檬的种植园

  今年,广东各地利用旱地种植香水柠檬猛增,其中,仅江门市就种植香水柠檬超过5万多亩, 随着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果贱伤农是相关从业者、政府共同思考的问题。

  据介绍,广东桔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研发团队,历时5年,解决了柑桔、柠檬如何精深加工的课题。通过智能设备分捡,在鲜果中筛选出优品果做为品牌商品果出售,卖相不好的则留下精深加工。仅去年,该公司便储存5000吨次品果留待精深加工。“一果五品”的科研成果呈现在消费者面前:1、品牌鲜果;2、NFC非浓缩还原果汁;3、柑桔膳食纤维;4、柑桔膳食纤维发酵奶昔;5、柑子花开发酵果酒。

“一果五联产”的产品
“一果五联产”的产品

  广东桔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文勇称,该公司拥有发酵方面的核心技术,是国内首家柑桔膳食纤维发酵奶昔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全球首家柠檬发酵酒生产企业。

  一果五联产,在同一家企业完成,不管是技术、资金、市场销售都面临极大的一个挑战。陈文勇说,前期的技术和资金做了大量投入,最终既为市场带来丰富优质产品,也为该公司降低了生产成本,因而该公司后期能轻装上阵。科技为企业插上翅膀,该公司今年加工水果10000吨左右,预计2023年底产值可达亿元。(李健群 冯创志 )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