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市梅州商会颁发高考·考研奖学金22.5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8月14日 18: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12日,江门市梅州商会2023年高考·考研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举行,共有 106位金榜题名的应届考生获得奖励,颁发奖学金总额 22.5万元,以此激励他们传承围屋精神,担当时代使命。

江门市梅州商会会长戴初贤(中)为获得高考优异奖学生颁奖。江轩 摄
江门市梅州商会会长戴初贤(中)为获得高考优异奖学生颁奖。江轩 摄

  据介绍,为弘扬客家崇文重教优良传统,激励五邑金榜题名梅州考生,经创会会长刘心学提议,梅州商会于2018年开设高考奖学金,2019年增加考研奖。江门市梅州商会高考·考研 奖学金申请比较简单,只要学生应届考上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或参加全国普通高考考取全日制本科院校,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就可以申请:一是江门市梅州商会成员子女;二是在江门地区学校就读的梅州户籍学生;三是父母有一方以上籍贯是梅州的江门户籍学生。

  江门市梅州商会执行会长张杰介绍,本年度共有106位江门地区梅州同学的申请符合商会高考·考研奖学金条件,其中高考类优异奖2人,每人奖励10000元;优秀奖36人,每人奖励2000元;优良奖46人,每人奖励1000元;考研类翘楚奖3人,每人奖励10000元;硕隽奖19人,每人奖励3000元,共发放奖学金22.5万元。奖学金设立六年以来,共奖励了556位同学,累计颁发113.5万元。

  江门市梅州商会会长戴初贤表示,希望通过助学奖学,推动人才梯队培养,激发青年人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将来学有所成,尽己之能回报社会。(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