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铁通以FTTR千兆全光网助力建设智慧城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28日 15: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随着信息技术在城市建设中全面应用,城市数字化进程加快,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应用的爆炸性增长,人们对于高速宽带网络的需求也不断急速增长,FTTR技术应运而生,成为了当前高速宽带网络发展的重要趋势。中移铁通广东江门分公司协同属地移动,以FTTR千兆全光网技术为依托,推动“光纤到家庭”向“光纤到房间”的转变,让每个家庭都能深度拥抱数字化生活,享受更多便利与智慧体验。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FTTR技术采用光纤作为传输媒介,可以实现真正的千兆级带宽,满足人们对高速宽带网络的需求。相比于传统组网在装修初期预埋网线的做法,FTTR是对室内装修更为友好的组网方案,借助创新的透明光纤技术,能够轻松实现“无损”明线美观部署。光纤直接延展至用户的各个房间,使传统的光纤入户进一步升级为光纤接入到每个房间,有效解决路由穿墙后信号和网速衰减严重的问题,全屋Wi-Fi热点还可实现无感切换,极大地提升人们的用网体验。

  据了解,近几年该公司持续大力推进FTTR千兆全光网在各领域的应用,获得良好的用户反馈。在智能家居领域,得益于FTTR高速、稳定、安全、低延迟的网络环境,有效解决了因网络不稳定导致设备掉线无法控制的情况,使用户能充分享受智能设备带来的便利性。在在线教育领域,FTTR同样发挥着巨大作用,为网课教学、实时互动课堂等流畅使用提供有力支撑,学生学习方式更灵活、学习内容更加多样化。在医疗领域,多家医院经过FTTR千兆全光网改造后,能支持海量个人用户手机、医用终端的稳定运行,满足在复杂医疗场景中多种无线终端对无线网络高可靠、灵活组网、无缝切换的需求。

  作为高速宽带网络发展的重要趋势,FTTR技术为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体系城市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该司全面推进全光网络生态建设,探索融合创新应用模式,持续提升用户用网体验,为加快城市数字化进程筑牢根基。(江轩 李健群)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