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开平市翠山湖举办公益夏令营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26日 15: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自从放暑假以来,工作日期间,早上8时许,家长梁翠嫦一早就把孩子送到学校再去上班。梁翠嫦在江门开平市翠山湖高新区园区的某车企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举办的公益夏令营给她提供了便利,真正为其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有了这个公益夏令营,帮了我们家长很大忙,交给学校老师我们很放心,而且还是公益免费的,不仅减轻我们暑期报班的负担,更重要的是孩子有地方去,不会整天闷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打游戏,我们孩子特地报了足球班,可以强身健体。”

  开平市翠山湖高新区“缤纷翠湖·为爱上色”——2023年翠山湖第五届公益夏令营活动开展以来,园区众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已经在夏令营开心而充实地度过了十余天。每年暑期举办公益夏令营是翠山湖党工委服务园区广大企业员工的“党建品牌”,切实消除异地务工人员暑期孩子托管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为“百千万工程”添砖加瓦。

夏令营的柔道班是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严建广 摄
夏令营的柔道班是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严建广 摄

  翠山湖实验学校的政教副主任、音乐老师梁丽平介绍,本届公益夏令营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其中,足球班和柔道班是最受欢迎的课程。“我们的课程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报名,特别是异地务工的父母,他们纷纷反馈说帮了他们暑期托管孩子的大忙,希望这样的课程可以长久办下去。”梁丽平说。

  据了解,“缤纷翠湖·为爱上色”——2023年翠山湖第五届公益夏令营活动由开平市翠山湖党工委、翠山湖园区非公企业党委、开平市翠山湖团工委联合开平市翠山湖实验学校、开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夏令营招生面向所有翠山湖园区务工人员子女,以及暑期有监护困难的家庭为主。夏令营根据高新区务工人员子女的需要,为翠山湖高新区企业的员工子女搭建一个学习新知识、结交新朋友的平台,同时减轻园区企业职工暑期既要工作又要带孩子的压力。通过向园区职工子女提供夏令营活动,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浓厚氛围,切实解决职工暑期子女看护难的问题,增强企业员工对翠山湖高新区的认同感、融入感和归属感,让园区广大务工人员更加安心地投入到工作去,更好地为全市争创“百千万工程”示范县贡献力量。

  翠山湖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劳伟锋表示,公益夏令营是翠山湖党工委以党建引领,关爱一线劳动者,用心服务异地务工人员的具体举措,是园区一直坚持打造的党建创新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届,惠及园区万千劳动者家庭,以“公益夏令营”的方式,切实保障异地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基本文化权益,以“有温度”的服务留住劳动者的心,让外来务工人员扎根园区、安心工作,有力有效地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李健群 严建广)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