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江门举办百姓健康舞展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11日 16: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蓬江区陈白沙教育集团代表队参加展演的节目《党的光辉照我心》。江轩 摄
蓬江区陈白沙教育集团代表队参加展演的节目《党的光辉照我心》。江轩 摄

  7月10日晚,“为中国起舞——2023年江门市百姓健康舞展演”在戴爱莲先生的家乡——江门市蓬江区隆重举行,江门市16支队伍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展现了“中国舞蹈之城”的新风采。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以及江门市直、各县(市、区)宣传文化系统领导出席活动。

  “‘人人皆可舞蹈’是戴爱莲先生一生追求的艺术理念,也是江门建设‘中国舞蹈之城’基础所在、目标所求。推广百姓健康舞就是践行‘人人皆可舞蹈’艺术理念、让舞蹈之城回归本源。我们把舞台交给群众,让群众享受舞蹈带来的快乐,希望每一个普通百姓都有自己的舞台、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在致辞中表示,“世界通过江门,了解广东,读懂中国,是侨都江门的责任使命。以舞蹈等艺术的方式讲好江门故事、湾区故事、中国故事是我们的重要手段,期待广大市民和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共同参与到侨都舞蹈文化传承发展的事业中来。” 

  当晚,展演活动在江门市文化馆举行,来自江门市各县(市、区)的16支展演队伍和助演嘉宾齐聚一堂,以“为中国起舞”为主题,上演了17个丰富多彩的舞蹈节目。据悉,16支参演队伍是江门市群众舞蹈的优秀代表,曾多次在全国、省、市级文艺比赛活动屡获佳绩。

  展演现场,观众掌声热烈,连连叫好。舞蹈编排充分体现了各个队伍的巧妙心思,除了运用我国各地民歌元素之外,还融入了国家级非遗项目泮村灯会、碉楼和古镇民间传说等侨都特色元素。活动当晚颁发了2023年江门市百姓健康舞展演的各个奖项。开平市长沙街道舞蹈队、新会区大鳌海璇舞蹈队、蓬江区陈白沙教育集团代表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据了解,百姓健康舞为江门创建“中国舞蹈之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出重要贡献。今年5月,江门以“为中国起舞”为主题启动“中国侨都舞蹈节”,将百姓健康舞展演活动列入重点活动。(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