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开平公安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11日 16: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开平市公安局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并在仪式后开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开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关耀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强参加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各警种部门、义警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仪式。

  高度重视 提前部署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开平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清查重点,并抽调各单位精干警力集结,分片区统一开展清查行动,确保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覆盖。

  集结启动 武装巡游

  当晚,开平市公安局篮球场内警灯闪烁,全体集结队员警容严整、精神抖擞,关耀东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要求全警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持续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清查,全面营造严查严管态势,让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更加平安稳定。随后,陈永强同志宣布巡游开始,民警驾驶警用车辆从公安局出发,沿着既定路线,在市区开展巡游。巡游结束后,所有警力分赴各执勤点开展整治行动。

  全警联动 突出实效

  行动中,江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冬根,开平市领导关耀东、陈永强前往一线督导,公安局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机关抽调机关警力全部下沉,全力配合派出所参与到行动中,协同作战进行拉网式清查。

  民警对辖区内旅馆业、酒吧、KTV、按摩洗浴以及容易滋生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场所、人员集中混乱场所开展全方位排查,对检查发现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快速查处,对各类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交警部门在主要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清查整治,严查酒醉驾、毒驾、超载、超员,电动车、摩托车无牌无证、飙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480人、群防群治力量350人,清查各类场所361间,巡查重点部位41个,发现并整改隐患17处;抓获各类嫌疑人24人;查处酒醉驾7宗;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