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汕青年赴海丰县开展红色革命主题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2日 10: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团员们在海丰参观红色革命场所。受访者 供图
团员们在海丰参观红色革命场所。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1日电 (程景伟 侯昌平 吴芳)来自广东汕尾、深圳等地的一批青年团员,近日前往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等地开展2023年五四青年文化节之“走在前列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

  海陆丰革命老区是一片历史辉煌的红色热土。海丰更是海陆丰革命老区的核心地区。在革命斗争时期,以彭湃为代表的一大批有志之士,带领英雄的老区人民,以及南昌起义军余部改编的红二师、广州起义军余部改编的红四师,奋勇投身革命事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创建了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和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影响深远。

  此次主题活动中,中建铁投华南公司汕尾水务项目联合深圳分公司和其他项目青年团员们,来到海丰参观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等革命活动场所,瞻仰了彭湃烈士雕塑,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

  据悉,早在1961年3月,海丰红宫红场旧址就以其所承载的重要历史事件,被定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活动现场。受访者 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者 供图

  团员们还前往海丰新山村,了解新山村革命历史,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据了解,大革命时期,在彭湃的带领下,海丰新山村广大村民踊跃投身革命,涌现了许多革命英烈,仅民政部门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就有18名,村内至今仍保存有农会旧址、农军训练场等革命遗址,是著名的“红色村”。

  如今,海丰县新山村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了红色主题鲜明、地方文化特色浓郁的新农村示范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