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打造极速先锋城市 第五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18日 23: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会长胡志良致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会长胡志良致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7日电(郑小红 王舒蕾)以“全力打造数字引擎 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17日在深圳举办,推动深圳打造极速先锋城市。

  2023年初,深圳市政府发布了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旨在年底前实现“双千兆、全光网、1毫秒、万物联”的网络建设目标,目前深圳已建设超过6.8万个5G基站,拥有超过1250万个5G用户,其宽带网络建设在全省的综合排名位居首位。

  论坛期间,《深圳市住宅和商务楼宇光纤到房间工程技术规程》(深圳FTTR标准)发布,解读了《深圳市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发布了《深惠5G应用创新发展白皮书》,并启动了深圳市第十三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3年深圳技能大赛—宽带网络技能竞赛。

  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会长胡志良表示,深圳是改革的先行者,信息通信产业是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高地。希望各会员单位共同推动构建深圳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新生态,为壮大数字经济、培育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表示,深圳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举措,包括《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和《深圳市支持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若干措施》等。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通信管理局主办、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承办,汇聚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等业内标杆企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